学术团队/Academic Team

宋利芳

经济学院教授

系别:经济学院 职称:经济学院教授 邮箱:songlifang@ruc.edu.cn 地址:

教育经历

宋利芳,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1982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习,先后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1996年,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作访问学者;2001年3~8月,在荷兰蒂尔堡大学作访问学者;2005~2006年,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8~2009年,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作富布赖特研究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发展经济学和“一带一路”。 专著《WTO框架下的国际反倾销政策与实践》获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合著《新时期中国发展观——兼与当代国外发展观的比较研究》获第四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奖、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发展经济学和“一带一路”。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