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Academic Team

陈阳

文学院副教授

系别:文学院 职称:文学院副教授 邮箱:chenyang20040100@163.com 地址:

教育经历

陈阳,男,1964年1月5日生于哈尔滨市,1985年南开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2004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影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影视剧文化,俄罗斯电影,剧作理论与实践,电影文学改编等。
研究意向:当代俄罗斯电影发展史,俄罗斯喜剧电影的发展及现状,爱森斯坦、塔可夫斯基对俄罗斯电影的影响问题等。


主持或参加过的科研项目


发表论文著作

已出版专著:《文化精神与电影诗意》、《影视文学教程》、《文化与艺术间的行走:1990年后的国产电视剧研究》。发表各种学术论文40余篇。


主讲的课程

讲授课程:《影视文化研究》,《影视文学》,《影视剧作理论与实践》,《俄罗斯电影研究》,《电影文学改编》等。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