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大讲堂/Eurasian Forum

欧亚大讲堂    Eurasian Forum

讲座预告Announcement

欧亚大讲堂【第四讲】

主题: 走近”一带一路”中东欧国家:匈牙利制度转型过程中的深层社会问题

主讲人:毛焦尔·巴林特

时间:2016-06-27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科研楼A座813

主讲人简介:

毛焦尔·巴林特(Bálint Magyar)是匈牙利著名的社会活动家。1980年获得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匈牙利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匈牙利财政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自创党伊始,就是匈牙利自由党领导人之一。曾任议会议员、匈牙利文化与教育部长、匈牙利教育和科学部长、负责发展政策的国务秘书、国家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等内阁职务。他目前从事中东欧地区国家的反腐败问题研究。

演讲嘉宾Speakers

经典语录Quotes

毛焦尔·巴林特

匈牙利的腐败现象的根源在于个人集权。匈牙利最高领导人拥有较大的实权,能够操纵各级政权组织。

毛焦尔·巴林特

通过实施社会调查并对调查结果进行量化分析,得出匈牙利社会对本国以成为犯罪国家具有较高认同度的结论。

毛焦尔·巴林特

腐败可以归类为三种模式,根据性质和严重程度可排序为下层腐败或轻度腐败(Petty Corruption)、局部国家腐败(Partial State Capture)、犯罪国家(Criminal State)

精彩瞬间Moments

往期回顾Past Events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