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普京家族史》作者亚历山大•普京 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 2016-12-19

12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会见了来访的《普京家族史》作者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普京(Александр Михайлович Путин),就《普京家族史》一书的翻译出版及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贺耀敏副校长对亚历山大·普京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许多读者都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先生、普京家族感兴趣,对《普京家族史》在中国的出版充满期待。他介绍道,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是中国最好的出版社之一,每年出版3000多种图书。出版国际友好人士的图书是出版社的一个品牌,如有关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美国前总统布什、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的图书出版发行后,畅销市场。相信《普京家族史》的出版必将为这一图书系列增添光彩。

贺耀敏副校长还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与俄罗斯的合作源远流长,20世纪50年代,苏联专家为我校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许多苏联教师在人大任教。于2015年9月成立的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俄罗斯研究中心”)在深化拓展中俄合作关系方面做了许多基础性、同时也是开创性的工作,人民大学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俄罗斯重要的图书介绍到中国,同时在更广泛的领域与俄罗斯各界探讨合作。

亚历山大·普京先生简略地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他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曾和青年职工和学者共事,因此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感到非常高兴,倍感亲切。他表示,将竭尽全力帮助《普京家族史》一书在中国出版。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程鑫,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孟超,经济分社社长刘晶,经济分社编辑高晓斐等参加会谈。

会见前,亚历山大·普京先生访问了俄罗斯研究中心,并就《普京家族史》一书翻译问题及新书首发式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见后,亚历山大·普京先生在王宪举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