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采访

  • 2020-12-31

2021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网的采访。王宪举研究员认为,与以往一些友好条约不同,《条约》在内容表述上有创新,如“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等,摒弃了冷战时期国家关系不是结盟,就是对抗的旧思维和旧模式,确定了以互信求安全、互利求合作的新型国家关系模式。

12月28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今年第五次电话通话,其中“战略”二字成为高频词汇。对此,王宪举研究员认为,中俄两国领导人强调“战略”,反映出中俄有意进一步深化两国间的战略合作,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将继续携手维护并完善国际秩序。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