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腾讯新闻】普京与默克尔长谈3小时:为叙利亚、伊朗和乌克兰问题找出路

  • 2018-08-20

资料图片:普京与默克尔

据俄新社当地时间8月18日晚间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结束了长达3小时的会谈。

两位首脑的会谈在德国柏林附近的梅塞堡举行,从莫斯科时间当晚20点左右开始,于23点(北京时间19日凌晨4点)结束。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通报称,普京将在出席奥地利53岁的女外长卡琳-克奈斯尔周六举行的婚礼后出访德国。他表示,除发展双边合作议题外,两国领导人计划讨论叙利亚局势、伊朗和乌克兰问题。

据佩斯科夫在会晤后透露,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双边关系进行了认真讨论,双方认为俄德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德国企业进行交流,并愿意参加大项目的实施。

图:俄罗斯天然气管道


普京:德国消费俄罗斯天然气量今年增长13%


报道称,普京在与默克尔举行会谈前表示,能源是俄德两国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消费量不断增加,今年增长了13%。

普京说:“能源合作是优先方向之一,这众所周知。德国是俄罗斯能源的最大进口国。2017年,仅天然气,俄罗斯就向德国出口了538亿立方米。这一出口量满足了德国市场超过30%的需求。

据俄气数据,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1月1日至6月15日,俄罗斯对德天然气出口增加32亿立方米,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13.2%。俄气海外天然气出口总量增加50亿立方,同比增长5.6%,达936亿立方米。

图:伊朗


默克尔:将与普京讨论伊朗问题,伊朗核协议必须保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前表示,将讨论伊朗问题。她指出,必须保持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默克尔说:“我们希望保持伊朗核协议,我们密切关注伊朗的行动,不管是导弹项目,还是叙利亚局势。”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并称将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制裁。

普京在会谈之前也就此表示,保留旨在巩固地区和全球安全的伊朗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极其重要。

"我们将围绕伊朗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进行讨论。 当然,不可能不讨论。保留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旨在加强地区和全球安全和核不扩散制度的这一多边协定是非常重要的。"普京说。

图:俄罗斯与乌克兰因克里米亚问题冲突至今

关于乌克兰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乌克兰问题以及向乌克兰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问题。

她说,德国愿意就此承担责任。

默克尔称:“关于乌克兰,我们将讨论有关天然气过境运输问题。我认为,即使在“北溪-2”项目投产后,乌克兰的天然气过境运输国地位也应保留不变。”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