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我院俄语系举办“俄罗斯汉学研究”讲座

  • 2016-09-09

2014年9月16日,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携本系学生社团“第三罗马”邀请俄罗斯汉学家米亚斯尼科夫院士进行了题为“俄罗斯汉学研究”的讲座。我院俄语系师生、人大清史所教师和中国社科院的研究人员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米亚斯尼科夫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著名的历史学家、汉学家,从事中俄关系研究多年,现任俄罗斯汉学家协会会长、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荣誉会员。

讲座上,米亚斯尼科夫院士介绍了俄罗斯汉学研究的发展过程,从蒙古人入侵俄罗斯时中俄文化开始交融,再到二战期间不幸中断继而复苏的汉学研究,直至今天无数汉学家致力于中俄文化的交流沟通。

讲座互动环节中,米亚斯尼科夫院士回答了听众的问题,并寄语学生——国家间交流以了解相互文化为基础,而文化是语言学习的最佳途径。

讲座结束后,俄语系向米亚斯尼科夫院士赠送了人民大学纪念品和本系老师的译作。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