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成功举办“第二届俄语诗歌朗诵比赛”

  • 2016-11-11

2016年11月11日晚7点30分,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办的第二届外国语学院俄语诗歌朗诵大赛在明德国际楼512室成功举办。俄语系的各位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从大一到研究生各个年级的俄语专业的同学及其他专业的俄语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这场一年一度的俄语联欢。活动的宣传语为: "喝茶、赏诗、聆听美妙的俄语——这个周末你可以这样过。"


两位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活动首先以一个活泼有趣的视频开始,那是对上一届比赛精彩、温馨瞬间的回顾,观众们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庆幸再度欢聚一堂。接着,十五组同学依次上场,展现优美的诗篇。研究生组的同学以标准的发音,优美的韵律朗诵了《致大海》等脍炙人口的名篇;高年级的男生用浑厚的声音,饱满的情感,诠释着诗人的深情,女生们则以其细腻的情感,悦耳的韵律征服了观众的心;低年级组的同学虽然在俄语水平上还刚刚起步,但努力表现出了诗歌的情感和意境,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是俄语专业却一直痴迷于俄语的梅钰同学表现出众,给俄语学习者树立了优秀的标杆。比赛过程中,两位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几次激起了全场的欢笑。之后,两位外教和俄语系主任陈方老师分别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总的来说,每个人的表现都很精彩!紧接着举行了颁奖典礼,由俄语系的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活动的最后,所有人纷纷走上台合影留念。

让我们感谢老师们,优秀的选手们及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为我们带来的这场视听盛宴,期待来年所有人更加精彩的表现,我们来年再会!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