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欧亚大讲堂第十讲——俄罗斯经济4.0时代

  • 2018-05-23

时间:

2018年5月23日 周三 13:50-16:00



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会议室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教育理事会




主题及主讲人:

一、 俄罗斯经济4.0时代:从萧条到高质量增长

维克多·梁赞诺夫(Виктор Тимофеевич Рязанов)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济系经济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荣誉工作者。科研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俄罗斯经济发展理论与历史、现代俄罗斯制度和宏观经济问题。科研成果250余项,个人专著8本。主要学术作品有《俄罗斯经济发:19-20世纪的改革和俄罗斯经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1998)、《俄罗斯经济体系:走向另一种经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2009)和《(非)真正的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危机及其对世界经济和俄罗斯的影响》(2016)等。


二、 现代俄罗斯的社会不平等问题及其应对措施

列昂尼德·希罗科拉德 (Леонид Дмитриевич Широкорад)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济系教授、荣誉教授、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荣誉工作者。科研领域包括俄罗斯经济思想史、俄罗斯经济史、经济理论的方法论研究。科研成果120余项,个人专著8本。主要学术作品有《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史》(圣彼得堡国立大学,1983)、《资本主义经济学史》(圣彼得堡国立大学,1989)、《俄罗斯经济思想史中的巴尔涅特》(《经济问题》期刊,2006)和《十月革命前俄罗斯经济思想史中的季别尔和马克思》(《经济问题》期刊,2018)等。


----------------------------------------

“欧亚大讲堂”是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品牌活动之一,立足于更好地发挥中心“民间外交平台”的作用,增进中国与欧亚国家间的了解和互信,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及中国驻外大使,国际组织及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知名专家学者、政要、企业家、艺术家等来校发表演讲,提升中心的国际影响力、社会美誉度,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