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品牌/Academic Brands

学术品牌    Academic Brands

俄罗斯研究中心举办中亚沙龙(四)

  • 2017-09-21

9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以下简称“俄罗斯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联袂举办的“中亚沙龙”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前的政治和社会形势及中吉关系”。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活动现场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王郦久研究员作主旨发言。他从吉尔吉斯斯坦大选能否顺利进行、候选人当选总统的五大因素和13个候选人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并对大选之后吉尔吉斯斯坦的形势和对华合作前景作了展望。随后,现代院俄罗斯中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聪从吉大选背景、影响大选结果的9个因素和选后展望等方面作了补充发言。

发言结束后,与会者就吉尔吉斯斯坦大选对中吉“一带一路”合作的影响、中吉农业合作、吉尔吉斯斯坦石油及天然气市场现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由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研究员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