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品牌/Academic Brands

学术品牌    Academic Brands

俄罗斯研究中心举行“中亚沙龙暨许涛研究员新著座谈会”

  • 2016-09-23

9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亚形势研讨会暨许涛研究员新书座谈会”在人民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新疆师范大学等研究机构及高校的近30位中亚问题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致辞说,中亚地区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地区,研究中亚形势也是研究“一带一路”十分重要的部分。当前中亚形势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稳定性,我们今天召开中亚形势研讨会恰逢其时。他对许涛研究员出版新著表示祝贺,希望许涛和参会的其他研究人员奉献更多的著作。

   
      许涛在谈到本书的创作动机时说,2008年至2013年他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工作期间有很多心得和思考,回国后开始系统梳理中亚问题。现在中亚地区的形势更加复杂,他希望通过此书对中亚各国独立以来的地缘政治格局变化进行系统梳理,提炼出具有一定规律性的线索,为今后的中亚研究提供一些有建设意义的思路和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说,许涛研究员这本书体现了一个“实”字,扎实、务实,内容丰富厚重,不仅具有很高的理论学术研究价值,而且对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孙壮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长栋、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室主任吴宏伟、副研究员苏畅、乌克兰室主任赵会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部中亚俄罗斯处副处长王海燕、新疆师范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中心主任朱士松、中国人民大学宋利芳、程大为教授等相继发言。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许涛研究员的新著,认为该书从理论和实际两个方面深度剖析了中亚的历史和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一些预测。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